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戴耀廷「風雲」名單大曝光

時間:2018-05-21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王進洋(右)與暴動罪成的梁天琦十分老友,或會出選「東涌南」

  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一手策劃的「風雲計劃」正全速運行,以隱形「獨青」為生力軍,出擊2019年區議會選舉,密謀全方位圍攻建制派。《大公報》獨家獲得「風雲計劃」協調名單,名單上總人數近400人,鼓吹「港獨」、「自決」的「香港眾志」成員獲「安置」南區參選;九龍及新界選區則由一班名不經傳的90後組成「風雲戰士」全面搶攻,當中有與周豎峰勾連的中大學生會「獨幹事」及「佔中」判感化令的「獨青」等。「風雲計劃」真正意圖是實行「港獨」奪權計劃,將「港獨」分子投放到不同層級選舉,左右整個「泛民」走向,令其結構改變,走上愈趨激進之路。」大公報記者 施文達、陳達堅(文) 李斯達(資料)

  戴耀廷除藉「風雲計劃」扶植新一批「獨青」梯隊滲入地區深耕細作外,為穩奪區議會控制權操控特首選委會,「風雲計劃」編配朱凱迪18人大軍擬重擊新西,又羅致多名上屆區選票多的地區「傘兵」,製造「撞區」或「白區填窿」煙幕,實則以Plan B突襲建制,妄圖在區會「奪權變天」。

名單瞄準全部431個選區

  《大公報》獨家獲得一份「民主動力」的地區發展協調名單,文件抬頭以黑粗字體寫明「CONFIDENTIAL」絕密,日期截至4月。消息人士指戴耀廷去年底開始穿梭全港「物色」人選,為了區分他們加入「風雲」的先後次序,名單上每區參選人都附註欄目「協調名單(一)、(二)、(三)、(四)、(五)」,最早加入的一批歸納「協調名單(一)」,如此類推。消息又指這份名單不是最後版本,尚有一次修訂,約8月落實「地區政綱」大方向後,名單上431個選區、即所有選區的「協調」參選人,會按已分配好的選區深耕細作,企圖在2019年區議會選舉搶攻議席。

  「香港眾志」三人襲港島

  按戴耀廷的「計算」,「風雲」名單的港島選區(中西、灣仔、東區、南區)仍由民主黨、公民黨主力盤踞,反對派欲擴張「版圖」,南區增加由「陀地」區諾軒帶領「眾志」黃之鋒、黃銳熺及袁嘉蔚參選。袁嘉蔚日前宣布退下「眾志」副主席,出任區諾軒議辦社區主任,表明會專注地區工作,明顯為明年區選鋪路。

  「社網」滲12選區屯門最「獨」

  九龍及新界則由「風雲戰士」起兵進攻。「風雲」軍「重炮手」社區網絡聯盟,去年成立時的記者會上,戴耀廷以嘉賓身份出席,今次風雲名單暫未有「社網」發言人劉頴匡,相信與他被揭「港獨」,在今年新東補選被DQ有關。惟獲戴耀廷「加持」的「社網」六大聯盟:沙田、荃灣、屯門、天水圍、大埔及藍田社區網絡,全面染指「風雲」名單上12個選區,連已脫離「社網」的葵青連結動力張文龍,亦獲協調入葵青區參選。

  「社網」中以屯門社區網絡最「獨」,獲協調最多選區,合共4個。「社網」的羅焯勇2014年違法「佔中」時「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成判處感化令;黃丹晴主持網台《星期三有料》反「一地兩檢」;林名溢則「崇拜」戴耀廷的「違法達義」歪理。

  毛孟靜議辦12人攻九龍

  另一「風雲」異軍,「九龍角落」為首的毛孟靜議辦12人團隊,擬主攻油尖旺及深水埗選區。早前名單協調者民主動力的趙家賢指「九龍角落」不屬於讓路轉區參選的「報備名單」。這支獲厚待的「正規軍」,雖是畢業未幾或仍是大學生的「政治素人」,成員卻「獨」根深種。領軍人物「九龍角落」主席李軒朗,去年出任學聯秘書長時曾指會舉辦一個以「香港民族主義」作切入點的香港前途論壇。

  周豎峰「獨莊」成員扮「素人」

  其他「毛辦」參選人,前學民思潮成員黃梓甄及潘智鍵、關顥揚、姜偉耀、孫昊賢都是與中大「獨青」周豎峰同一個「獨莊」星火的學生幹事,或由周扶植的新一屆中大學生會幹事。兩屆中大「獨莊」學生化妝成「政治素人」落區,實踐戴耀廷的梯隊建設陰謀。

  朱凱迪18「親兵」打新界

  「風雲」的新界區「版圖」欲奪112個以上議席,擬由朱凱迪的18「親兵」重兵進攻元朗及離島等選區。「迪辦」成員有朱凱迪議助、「佔中」領軍岑敖暉,以及屢屢衝擊地區和諧的反對派團體「土地正義聯盟」、「菜園村關注組」成員,以及違法「佔中」的同路人。值得留意的是,「迪辦」「落腳」的18個選區,是戴耀廷計劃中多議席的「待開拓區」。

  有票「隱形戰士」候命突襲

  戴耀廷去年撰文指「風雲」成事條件之一,是要集結一批獨立候選人以「品牌」包裝參選。據「風雲」名單,備註「獨立友好」的地區「傘兵」,均有選舉實戰經驗,部分更是上屆區選高票落敗的「實力派」。這班「獨立友好」的「風雲戰士」殺傷力不容忽視,他們與「港獨」和「自決」派關連甚深,與梁天琦、陳澤滔、陳浩天等「獨青」友好的王進洋就是一例。王進洋的政治「啟蒙」者是黃毓民,上屆區選,王只以244票之差敗給周浩鼎;其他風雲「獨傘兵」有區諾軒助選團成員李志宏、前「青政」周世傑,以及狂言特區政府是非法政權,「獨」上腦的鍾禮謙等等,均是被安排入撞區或白區填窿的「隱形戰士」,候命突襲建制派。

  「風雲計劃」長遠目標是要改變「泛民」結構,將之變成以「港獨」為主的激進反對派,並影響2022年特首選舉。「青年版戴耀廷」譚爾培被認為是「風雲計劃」的主要協助者,也是戴耀廷高調推薦加入「風雲」的大學生。自稱中間派的譚爾培筆名綾裹石,早於2017年3月特首選舉時已提出「風雲計劃」的構想,揚言與戴耀廷「挑戰區選」的理念相同,更稱珍惜這位有共同理想的「謀士」,二人「獨」味相投。

  本報聯絡「風雲戰士」,部分轉駁至留言信箱,梁逸朗表示選舉有關事宜找「熱血公民」鄭松泰,其餘人士不回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