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防控化解風險 保護消費者權益

時間:2018-03-22 03:16: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副院長、全國政協委員金李21日在光華「兩會後2018年中國經濟展望」論壇上表示,正在進行的金融機構改革,主要目的在於要防控金融風險,助力打好三大攻堅戰。

  新組建的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將主要圍繞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保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維護金融穩定等展開。金李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要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在此背景下,此次金融機構改革的主要目的是要防範風險,助力打好三大攻堅戰,保持資本市場和經濟發展的可持續。不過,銀監保監合併這樣的機構改革,並不意味着金融創新要減速。恰恰相反,為了穩定金融市場的發展,以及進一步降低系統性風險,恰恰需要更多的金融創新。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副教授顏色21日表示,今年中國經濟實際的增長率預測會在6.6%,稍稍高於6.5%的增長目標,這也是中國政府理想的一個增長水平。而經濟增長放緩的主要原因,料主要是由於樓市的投資會放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