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做大主流聲音 擴大品牌影響

時間:2018-03-22 03:16: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21日公布的《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提出,將整合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組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對外統一呼號為「中國之聲」。對於這項引人矚目的重大改革,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宋建武21日告訴本報,這項改革一方面可以把各種媒體手段、媒體格式、媒體形態融為一體,促進它們內部的差異化發展,另一方面還可以做大主流聲音,擴大中國媒體的品牌力與影響力。

  宋建武說,這項改革有利於讓傳統媒體形成合力,避免他們各自為戰。特別是在新媒體迅猛發展、媒體融合加速向前的背景下,組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將有利於把傳統主流媒體的力量聚合起來。宋建武舉例說,現在很多媒體都在做視頻產品,這就難免造成同質化競爭,此次改革可以把各種媒體手段、媒體格式、媒體形態融為一體,促進它們內部的差異化發展。

  宋建武還表示,從更大的視野去看,這項改革也能更加高效地利用主流媒體的各種資源,進而加強中國的對外宣傳力度,徹底避免「各自鋪線」的現象,為最終擴大中國媒體的品牌力與影響力,做大我們的主流聲音,講好中國故事,創造最有利的條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