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打鐵必須自身硬監察委須受監督

時間:2018-03-14 03:16:4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關於加強對監察機關和監察人員的監督,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李建國13日表示,按照「打鐵必須自身硬」的要求,監察法草案從以下幾個方面加強對監察機關和監察人員的監督:一是接受人大監督。二是強化自我監督。三是明確監察機關與審判機關、檢察機關、執法部門互相配合,互相制約的機制。四是明確監察機關及其工作人員的法律責任。

  此外,隨着改革深入推進,也有輿論擔憂:監察委與紀委合署辦公,既執紀又執法,是否會成為超級機構?

  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市監察委主任張碩輔兩會期間在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亦發表署名文章稱:「合署辦公並不意味着權力的擴大,只意味着責任的加大。」他表示,監察委權力始終在嚴格的內部監督和全面的外部監督之下運行:接受同級黨委和上級紀委監委的監督;接受本級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監督;接受檢察機關的監督;接受民主監督、社會監督、輿論監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