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83歲婆婆織90雙暖襪送交警

時間:2018-02-15 03:16:24來源:大公網

  圖:83歲的邢金敏將她手工編織的90雙毛線襪交給前來看望她的交警 大公報記者趙大明攝

  春節前夕,天津交管局接到一個特殊的110報警電話:家住南開區的83歲老人邢金敏手工編織了90雙毛線襪,要送給春節期間執勤的交警,但由於老人身體原因不方便出門,只好撥打110求助。

  南開交警支隊接報後馬上派人來到邢婆婆家。「我每天都能看到你們在樓下站崗,天氣這麼冷,一站就是幾小時,太心疼了。別的我也做不了,只能力所能及給你們織襪子了。腳底下暖和了,身上就暖和。」聽了邢婆婆的話,在場的交警代表感動得熱淚盈眶。邢婆婆讓他們試一試襪子,還說「我以後還會再給你們織的。」

  邢婆婆說,這些襪子她從半年前就開始一針一線精心編織,半年下來,她所用的竹製織針已磨禿了好幾副。記者看到,襪子用的都是上好的純羊毛線,不僅厚實暖和,而且五顏六色,每雙還編織出各式各樣漂亮的紋飾圖案。

(記者 趙大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