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翱翔小鎮將帶動上千億產業

時間:2018-02-10 03:16:1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孫志、張仕珍西安報道:依託西北工業大學在「空天地海」無人系統領域的人工智能、智能製造、新材料等優勢,中國首個無人系統特色小鎮「翱翔小鎮」項目已在西安啟動建設。據悉,該項目已開工的無人機產業化基地將在今年建成,建成後將年產1000架中小型無人機,成為內地高端中小型無人機產業基地。

  西工大翱翔小鎮由西北工業大學、西咸新區、西安科為航天集團聯手打造,同時也是中國首個「空天地海」無人系統特色小鎮。翱翔小鎮將重點發展「空」─無人機產業鏈、「天」─火箭、微小衛星產業鏈、「地」─服務機器人產業鏈和「海」─水中無人系統產業鏈等四個細分產業。預計到2022年左右,「翱翔小鎮」將形成產業、科技、博覽、教育、綜合服務五大功能板塊,帶動上千億元產業價值。

  翱翔小鎮位於西安市西咸新區灃西新城,規劃在中國西部打造出具有世界影響力和競爭力的國家無人系統產業基地,也進一步促進新區培育經濟新動能方面取得新進展。未來,翱翔小鎮亦將成為世界空天地海無人系統大會和全球軍民融合科技成果展暨高層論壇的永久會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