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2020民用無人機產值600億

時間:2018-02-10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工信部預測,到2020年,民用無人機產業產值達600億元\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孫志、張仕珍西安報道:工信部日前印發的《關於促進和規範民用無人機製造業發展的指導意見》透露:到2020年,民用無人機產業持續快速發展,產值達到600億元人民幣,年均增速40%以上。一位無人機領域專家向大公報指出,無人機企業應大力推行技術創新、應用創新,特別是推動互聯網、人工智能與無人機製造業深度融合發展。

  據介紹,由於中國在整個電子技術方面發展很快,數據鏈技術、無線通信技術、GPS技術、視頻壓縮技術、網絡技術、路由器等都領先世界,這些技術都可以直接用到無人機上,使中國的無人機產業引航世界成為可能。

  該專家還表示,民用無人機產業在迅速發展的同時,仍面臨着諸多挑戰,例如「黑飛」、擾航等事件頻發,嚴重威脅公共安全和國家安全。此外,支撐產業發展的標準體系和檢測認證體系尚未建立、部分行業應用類無人機核心技術不足等問題,也制約着產業的發展。

  中國AOPA(飛機所有者與駕駛員協會)專家委員會無人機專業委員會委員孫毅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雖然中國無人機系統研究起步較晚,但卻實現了「異軍突起」。目前,內地已建立起較完整的無人機研製體系,在小型、中近程、中高空長航時無人機方面接近國際先進技術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