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宣傳「領保機制」保外遊安全

時間:2018-02-09 03:16:32來源:大公網

  圖:在馬爾代夫班多斯島的春節慶祝活動上,中國遊客與舞獅隊合影留念\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廣東是出國旅遊大省,近年來每年均有800萬廣東省的居民到國外旅遊,為確保出遊人員的合法權益,目前廣東10年前已建立一個領保的機制,外事部門牽頭、16個相關的單位參與,在「一帶一路」的倡議開始後「走出去」的國民、企業也越來越多,領保機制又進一步強化,為市民在陸地、海上,為企業、學生、遊客在不同時期提供了保護。

  據介紹,海外領事保護與協助,就是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中國政府和中國駐外外交、領事機構維護海外中國公民和機構安全及正當權益的工作。國家層面上建立了中央、地方、駐外使領館、企業和個人「五位一體」領事保護工作機制來做好這項工作。

  廣東外事辦副主任羅軍表示,廣東及各地市外辦已建立相應的工作機制、配備相應人員、開展培訓,對走出去的企業、走出去的個人進行預防性的領事保護宣傳和教育,形成領事保護協助的一個工作機制。對於即將來臨的春節出境遊熱潮,羅軍建議廣東遊客出門前應看看外交部、外辦網站有無發布相關旅遊警示,先了解一下計劃前往國家目前是否安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