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寧吉喆:已降企業萬億成本

時間:2018-01-14 03:16: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譚笑北京報道:13日,第22屆中國資本市場論壇在北京中國人民大學舉辦,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在出席論壇時表示,從2017年1-11月份及少數12月份數據來看,當前中國宏觀經濟產需總體穩定,就業持續向好,結構不斷優化,國民經濟穩中向好,好於預期。

  據介紹,去年全國糧食產量達1.2348萬億斤,比上年略增33億斤,為歷史第二個高產年,其中玉米產量有所下降,稻穀、小麥和其他糧食作物略有增長。寧吉喆指出,這體現了農業結構調整的結果。同時,1-11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6.6%,服務業生產指數同比增長8.2%。「農業和工業、服務業穩中有進,奠定了全國經濟穩中有進的基礎。」

  他還表示,2017年經濟效益明顯提升得益於結構性改革不斷深化,其中,鋼鐵、煤炭去產能的年度目標已經超額完成,1.4億噸地條鋼產能出清,關停落後煤電基礎任務已完成。降成本方面,國務院提出的全年企業降成本一萬億元人民幣的目標已經完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