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保護主義抬頭 阿里再列黑名單

時間:2018-01-14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澎湃新聞報道:正如長期研究跨境貿易的專家曾指出的:隨着中國企業不斷發展壯大並積極布局國際化,以美國為代表的國際市場對中國企業充滿偏見乃至歧視。美國當地時間12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下稱USTR)發布有關2017年度知識產權保護的報告,淘寶等九家中國市場再次被列入其所謂「惡名市場」名單,佔比約20%。

  六年前,USTR將淘寶從名單上移除,稱阿里公司在過去一年間做出了引人矚目的努力。

  而在阿里協同社會各界更有效地將造假者繩之於法的今天,USTR重將淘寶列回「惡名市場」名單,使得業界普遍擔憂,新的貿易壁壘又戰勝了事實。

  阿里巴巴集團對此發表公開聲明稱:基於貿易保護主義抬頭,阿里巴巴再次成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高度政治化環境下的犧牲品。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惡名市場名單僅僅針對非美國國家,它已不是關乎知識產權保護,而是實現美國政府貿易政策目標的工具。    

  此次USTR發布的2017年度知識產權保護的報告中,將九家中國市場列入「惡名市場」名單,其中有淘寶網等三家電商平台,和北京秀水市場等六家線下市場,在整個名單中佔比近2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