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感嘆寧波「書藏古今 港通天下」

時間:2018-01-04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通過模擬沙盤了解寧波舟山港區位優勢與發展前景

  來到寧波,交流團走訪了天一閣藏書樓與寧波舟山港集團,感受寧波「書藏古今 港通天下」的氣勢。

  據介紹,寧波歷來是中華藏書文化的重地,而天一閣是亞洲現有最古老的圖書館和世界最早的三大家族圖書館之一,現藏各類古籍近30萬卷。展廳內,黝黑的書版看似隨意排放,書箱中線裝書已經翻開,冰裂紋的花格窗後透出書桌的一角,別出心裁、還原真實的開放式陳列,令同學們讚嘆不已。

  來到寧波舟山港集團,通過觀看實地海港視頻、模擬沙盤、實景介紹等,同學們了解到寧波舟山港是內地最大的鐵礦石中轉基地和原油轉運基地,內地重要的液體化工儲運基地和華東地區重要的煤炭、糧食儲運基地,也是國家主樞紐港之一。2017年12月27日,寧波舟山港成為全球首個年貨物吞吐量超10億噸大港。

  有同學表示,香港與寧波同樣是著名的港口城市,香港是全球最繁忙和最高效率的國際集裝箱港口之一,也是全球供應鏈上的主要樞紐港。希望未來香港與寧波在海洋經濟方面會有深入合作,以提升香港國際航運中心的優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