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鐵尖沙咀銅鑼灣站將試點

時間:2018-01-04 03:16:1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香港也有用二維碼(QR Code)「拍卡入閘」的付費措施,據悉,港鐵機場快線的閘機2015年裝上二維碼掃描器,乘客在網上購票,經系統確認交易後,車票的二維碼發送至電郵或流動通訊裝置,把二維碼對準閘機上的掃描器即可入閘。

  騰訊WeChat Pay早前與港鐵簽署合作協議,WeChat Pay將為港鐵提供流動支付解決方案,包括WeChat Pay HK及微信支付,為本地乘客及內地旅客帶來簡單、安全及方便的流動支付體驗。

  現時,港鐵羅湖及落馬洲站部分售票機接受支付寶、支付寶HK、微信支付及WeChat Pay購買車票,第二批試點尖沙咀、銅鑼灣預計今年上半年引進。

  至於其他交通工具,專營巴士及小巴現時並無計劃引進二維碼付款功能。八達通的「好易畀」(O!ePay)雖已支援二維碼付款功能,但礙於需要向司機徵收行政費,至今仍未能得到的士業界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