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升級版「天鷹」可24小時連續巡航

時間:2017-11-20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天鷹」長航時無人機/網絡圖片

  2013年,出現在釣魚島附近空域的一架中國無人機讓日本戰機緊急升空應對,這就是BZK-005「長鷹」大型遠程長航時無人機。幾年之後,它的升級版也高調亮相。近日,中國最先進的「天鷹」無人機在浙江台州總裝下線。國防大學軍事後勤與軍事科技裝備教研部教授李大光向大公報指出,該無人機突出特點是其可遠程長航時在空中執行偵察任務,可24小時不間斷偵察,並成功實現了偵打一體,取得了多項非常重要的突破,令中國躋身世界最先進無人機行列。

  性能同級中最先進

  據環球時報報道,該機總設計師王建平介紹,「天鷹」無人機的先進性首先體現在氣動平台上。該機的翼形具有非常高的升阻比,最大起飛重量可達1500公斤。此外,「天鷹」可以裝載650公斤的燃油和任務設備,這種大載荷的特性,使它能同時裝載光電、雷達、電子等偵察系統以及電子對抗設備,實現多手段偵察。

  李大光指出,一般有人偵察機受駕馭人員生理限制,在空中執行任務時間有限,而最新的無人機的長航時可令其在某一範圍內實現24小時不間斷偵察,這將大大提升相關偵察能力。此外,無人機翼下還設有四個掛架,可掛載導彈,實現偵打一體,此前只有美國的無人機實現了這一技術,這將令中國的無人機在發現重要目標同時實施打擊,躋身世界先進行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