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長城迎來第50位「元首好漢」

時間:2017-11-18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左)及夫人(右)登上慕田峪長城/大公報記者孫琳攝

  【大公報訊】記者孫琳北京報道:17日上午,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的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夫婦一行在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魏強等陪同下遊覽了北京慕田峪長城,成為慕田峪長城「登記在冊」的第50位國家元首級「好漢」。

  「中國長城和巴拿馬運河是兩國最重要的文化標誌,都是世界工程史上的奇跡,也是兩國友誼長存的見證。」巴雷拉在歡迎儀式上說,巴拿馬願意不斷強化與中國的旅遊交流,讓更多中巴人民到彼此國家旅遊觀光,增進人民友誼,促進務實合作,進而推動兩國經濟社會繁榮發展。

  李金早說,中國有句古話「不到長城非好漢」。讓我們發揚「好漢精神」,增進兩國民眾之間的相互了解,用旅遊架起兩國友誼與合作的橋樑。

  「長城不愧為世界文化遺產,真是太雄偉了!」巴雷拉夫婦等巴拿馬嘉賓一路攀登,一路讚嘆,一直從14號城樓走到了20號城樓。遊覽結束後,慕田峪景區董事長張御騉為巴雷拉總統夫婦頒發了寫有「不到長城非好漢,我登上了萬里長城」字樣的「長城證書」。巴雷拉在景區留言簿上寫下了「中國是值得尊敬的國家,中國人民是偉大人民。我將與中國人民的領袖習近平共同努力,成就巴中兩國交流合作的美好未來」的題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