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空軍不忘初心 奮飛新時代

時間:2017-11-11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空軍飛行員\新華社

  緬懷英雄志,奮飛新時代。11月10日,在人民空軍成立68周年之際,空軍在航空博物館舉行向英雄紀念牆敬獻花籃儀式,激勵40萬官兵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更好地扛起建設強大現代化空軍的時代重任。馬曉天同志、空軍司令員丁來杭、空軍政治委員于忠福出席。空軍在京黨委常委,空軍老領導老同志代表,空軍機關部委領導,空軍駐京部隊官兵代表等共約500人參加儀式。\大公報記者葛沖北京報道

  不忘初心,方可告慰歷史、砥礪前行。航空博物館西廳內,懸掛着大幅中國共產黨黨旗,鐮刀和錘頭在鮮紅的黨旗上熠熠生輝,「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八個大字刻在牆壁,與黨旗相映一體。

  當日上午9時40分,空軍黨委常委集體重溫入黨誓詞。在空軍黨委書記、空軍政委于忠福的領誓下,面向鮮紅黨旗,空軍司令員丁來杭和其他在京空軍黨委常委神情肅穆、莊嚴宣誓。

  宣誓儀式完畢,空軍黨委常委、空軍機關各部、空軍部分駐京官兵在英雄廣場整齊列隊,7個大型花籃一字排開,花籃的紅色緞帶上寫着「向人民空軍英雄模範和英烈致敬」。

  10時整,向英雄紀念牆敬獻花籃儀式正式開始。軍樂隊奏響《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為人民空軍建設發展作出卓著功績的英雄模範敬禮,向為人民空軍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烈士默哀。

  英雄牆鐫刻1776烈士名字

  默哀畢,軍樂隊奏響深情的《獻花曲》,禮兵伴着樂聲抬起花籃,緩步走向英雄紀念牆,整齊擺放在藍天魂雕塑前。丁來杭、于忠福走上前仔細整理花籃上的紅色緞帶,並和參加儀式的全體人員一起瞻仰空軍英雄紀念牆,表達對英雄模範和英烈們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懷念。

  英雄牆上,人民空軍在作戰和訓練中犧牲的1776名飛行人員烈士、被授予榮譽稱號的263名英模人物鐫刻其上。一個個英雄名字,承載着一段段歷史,更見證了人民空軍68年建設發展歷程。

  多兵機種組成戰略性軍種

  經過68年建設發展,空軍已經成為一支由多兵機種組成的戰略性軍種。特別是圍繞「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目標,接續建設實戰空軍、轉型空軍、戰略空軍,轉型發展進入快車道,備戰打仗能力發生歷史性變化,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中發揮重要作用。

  歷史與現實,精神與夢想,忠誠與信念……在英雄牆前交融聚匯。空軍40萬官兵牢記新時代使命任務,提高新時代打贏能力,為建設強大的現代化空軍、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砥礪奮飛。

  從2010年起,空軍在每年11月11日人民空軍成立紀念日前後,都舉行向空軍英雄紀念牆敬獻花籃儀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