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夫人看熊貓登長城

時間:2017-11-11 03:16:17來源:大公網

  圖:10日,梅拉尼婭參觀北京動物園熊貓館。這是梅拉尼婭和小學生合影 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視點、央視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結束訪華行程,飛去越南出席亞太經合會議,不過總統夫人梅拉尼婭沒有隨行。10日上午,梅拉尼婭來到了北京動物園熊貓館。看完「國寶」熊貓,並餵大熊貓「古古」吃竹葉之後,梅拉尼婭還欣賞了中國小朋友為她精心準備的合唱節目。據新華社報道,這些小學生來自名校北京史家小學,他們的歌曲是《sing along song》和《茉莉花》。梅拉尼婭向小朋友們送上白頭海鵰公仔做禮物;園方則向她致送大熊貓公仔做紀念品。結束行程時,梅拉尼婭在留言板上,寫下「Wonderful to meet GU GU !(見到古古真好!)」

  毛澤東一九三五年十月所作的詩詞《清平樂.六盤山》中曾有詩句「不到長城非好漢」。10日下午,梅拉尼婭登上慕田峪長城,獲贈「好漢證書」。北風雖然凜冽,但蜿蜒的長城氣勢磅礴,引得梅拉尼婭流連忘返。

  梅拉尼婭於晚間離開北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