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元首故宮溝通增友誼

時間:2017-11-10 03:16:2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中美元首在故宮笑談古今,縱論天下,深入溝通,有助於進一步增進彼此了解和友誼,對於引領和推動新時代中美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有記者提問,我們看到,昨天習近平主席夫婦陪同特朗普總統夫婦參觀了故宮,特朗普總統表示這令人難以忘懷。這種「國事訪問+」安排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能否介紹中方有關安排的考慮?

  「今年4月習近平主席訪問海湖莊園時,特朗普總統夫婦對習近平主席夫婦予以熱情周到的接待,各方面都作了高規格的精心安排。中國是禮儀之邦,講究禮尚往來。」華春瑩說,中方高度重視特朗普總統本次對中國的國事訪問,當然要盡地主之誼,予以熱情周到的接待。

  華春瑩表示,故宮濃縮了幾千年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承載了數百年來中華民族的歷史變遷,是了解中國歷史文化不可或缺的窗口。中美元首在故宮笑談古今,縱論天下,深入溝通,有助於進一步增進彼此了解和友誼,對於引領和推動新時代中美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昨天晚上,特朗普總統向習近平主席展示了他的外孫女阿拉貝拉用中文演唱歌曲、背誦《三字經》和唐詩的視頻,有關視頻已經被中國網友刷屏了。阿拉貝拉作為中美友誼的小使者深受中國人民喜愛。這種特殊的安排非常溫馨和暖心,相信也有助於拉近中美兩國人民的感情和距離。」華春瑩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