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考察不封路不清場 習總書記「接地氣」

時間:2017-10-13 03:16:38來源:大公網

  圖:二○一二年十二月,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深圳蓮花山公園與當年參與特區建設的老同志交談/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七集政論片《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最後一集《永立潮頭》11日晚間播出,該片生動反映五年來中共全面從嚴治黨帶來的巨大變化。特別回顧了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上任後首次離京考察,不清場、不封路,帶頭執行八項規定等故事。片中還披露,當時負責接待的工作人員在習近平工作餐中私自增加菜式被批評的細節。

  片中提到,當時習近平與隨行人員乘坐中巴車駛入深圳蓮花山公園,當時正在健身的許多民眾既感到興奮又意外,習近平走進民眾,與大家親切握手交談。除了在蓮花山公園,那幾天在深圳街頭許多市民都偶遇習近平車隊,深圳所有路口都不限行不封路。當時深圳負責接待的工作人員自作主張在習近平工作餐中增加兩個菜,後來被習近平身邊有關人員檢查發現,因此被批評的工作人員觸動很深,意識到八項規定並非擺設。政論片隨後又播出了2013年7月21日,習近平冒着大雨在武漢新港考察鏡頭,習近平自己打着雨傘,捲起褲腿,即使被大雨打濕了襯衫依然興致勃勃地參觀並與工作人員交流。有官員在片中表示,習書記就是用他的行動示範全黨,八項規定不是擺設,而是常態。

  政論片還披露習近平輕車簡從,與民眾親切交流的許多細節,習總走進田間,坐上民眾家的炕頭,從百姓手中的筐裏取出花生品嘗,這些「接地氣」動作反映習近平帶頭聯繫群眾的工作作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