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印媒:中國在洞朗地區重新修路

時間:2017-10-07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環球時報報道: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網站當地時間5日報道,在中印洞朗對峙結束個多月後,在500名中國士兵護衛下,中方已開始在距離中印洞朗對峙10公里處區域內,開始新道路擴建工作。

  據報道,與印度在錫金邊界的對峙結束一個月後,中國軍隊重返洞朗高原,中方將其未使用的道路建材轉移到此前對峙地帶的東北部區域,約500名中方士兵陪同中方施工人員進入該區域。中國和印度在邊境地區對峙超過兩個月,以印度8月28日撤回非法越界人員結束。當日下午2時30分許,印度將非法越界進入中國洞朗地區的邊防部隊和設備全部撤回邊界印方一側。

  《印度時報》6日報道,8日是印度空軍日。印度空軍參謀長達諾亞5日在年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國並沒有減少在春丕河谷的軍力。「不過我希望他們能在軍事演練結束時離開,而且冬天很快就到了。」達諾亞稱,「和平與成熟」的解決方式符合兩國利益。洞朗地區距中印邊境乃堆拉山口約15公里,是西藏春丕河谷一部分。

  印軍用直升機墜毀七死

  中國外交部8月29日表示,中國邊防部隊繼續在洞朗地區巡邏駐守,為了守邊需要和改善當地軍民生產生活條件,中方長期以來在洞朗地區進行包括道路在內的基礎設施建設,中方將綜合考慮天氣等各方面因素,根據實際情況做好有關建設規劃。上月初,有印度媒體引述印方匿名消息人士透露,雖然中印雙方部隊都帶着帳篷和設備後撤,但仍留在洞朗地區,只是各自退後150米,僅相距300米。印度還派遣無人機監視中方會否重啟工程。

  另據中通社報道:《印度斯坦時報》援引印度空軍代表消息報道,該國東北部1架米-17V5軍用運輸直升機墜毀導致7人死亡,事件6日早晨在阿魯納恰爾邦發生。印度國防部官員表示已找到直升機殘骸。路透社援引印度軍方發言人指出,墜機事件原因尚不清楚。據悉,印度正擴展其在該地區的軍事基礎設施,以縮小與中國的差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