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媒:中國新戰機可直搗美本土

時間:2017-08-21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美軍B-52H轟炸機可攜帶二十多枚對陸攻擊巡航彈/資料圖片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報道稱,北京目前的遠程打擊能力主要倚仗轟-6K型巡航導彈運載工具,但是,這種飛機沒有穿透敵方領空的能力,其航程也不足以對美國大陸發起進攻,而憑藉足夠遠的航程、足夠大的有效載荷能力和恰當的陸地攻擊巡航導彈加載,一架新一代的中國轟炸機或許能夠令美國本土的目標處於危險之中。

  遠程戰略轟炸機是一個大國戰略打擊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是大國的戰略支柱、重要支撐和「身份證」。目前,美俄兩國均擁有自己的遠程轟炸機,美國分別是B-52H、B-1B、B-2A,俄羅斯則擁有被稱為白天鵝的圖-160和外號「熊」的圖-95MS。其中,B-2A已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隱身。軍事專家洪源指出,美俄的這些遠程轟炸機是已具備洲際航行能力及突防能力,中國研製新一代的遠程打擊轟炸機也是必須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