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富士康美廠獲30億美元「紅包」

時間:2017-08-19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7月27日,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與美國威斯康星州州長沃克出席富士康在該州設廠的慶祝活動/美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北京報道:美國威斯康星州眾議院日前批准一項法案,為富士康在該州建造LCD面板工廠提供30億美元一攬子獎勵鋪平了道路。輿論擔憂這可能預示中美貿易戰打響。中國社科院亞太社會文化研究室主任許利平表示,中美貿易戰是否爆發暫無定論,但是美國重新吸收製造業,無形中加劇了中國的競爭壓力,未來中美摩擦勢必會加深。

  上個月底,富士康董事長郭台銘和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共同宣布,富士康將投資100億美元在美國威斯康星州建立一座液晶面板生產工廠。本月初,威斯康星州州長斯科特.沃克考慮15年內以高達30億美元的免稅和補貼獎勵富士康。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7日,威斯康星州議會以59比30投票批准了此項激勵計劃,富士康已過議會第一關。

  許利平指出,眾所周知富士康處於產業鏈的中低端位置,涉及高端領域較少,30億美元的獎勵某種程度上可以緩解短時間內的低成本,但以後在美國能不能「水土相符」還需要觀察。許利平認為,威斯康星州獎勵富士康的做法可能會在一定程度上形成示範效應,但是相信其他製造業企業會客觀綜合評估回歸美國的效果,「企業家也是要賺錢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