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勉電信企提速降費

時間:2017-08-01 03:16:32來源:大公網

  圖:李克強考察中國聯通,並仔細詢問降費幅度與流量消費變化等情況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到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公司考察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在考察過程中,李克強鼓勵各大企業進一步挖掘潛力提速降費,順應用戶呼聲,助力「互聯網+」蓬勃發展,加快傳統產業向數字化、智能化、綠色化轉型。他還表示,要擴大電信業對外開放,積極參與國際市場競爭與合作。

  據中新社報道:在三大基礎電信公司,李克強詳細了解企業加強信息基礎設施建設、深入開展技術創新與應用、實施提速降費措施服務企業和消費者、搭建雙創平台和發展「互聯網+」帶動相關產業升級等方面情況。他鼓勵企業瞄準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趨勢,着力突破更多核心技術,搶佔國際競爭制高點,促進向更大範圍、更深層次融合應用。

  他還通過視頻連線與不同行業的創業者和用戶交流,勉勵他們跑在創業創新前列,創造更好的業績。

  看到企業通過集眾智研發新技術,以解決共享單車停放管理的難題,李克強說,任何新生事物都會存在這樣那樣的問題,要注重用新技術、新模式加以解決,本着審慎包容的監管理念,促進其既蓬勃又有序地發展。

  降低中小企接入資費

  隨後,李克強主持召開座談會。李克強在會上指出,要繼續推動網絡提速降費,更好適應市場需求和群眾願望。由於提速降費後用戶數量和信息流量更快增長,電信企業通過薄利多銷實現了較快發展。要繼續深挖潛力,一是在降低電信流量資費上進一步採取有力措施,讓消費者進一步得實惠。二是大幅降低中小企業互聯網專線接入資費,減輕企業成本負擔,更好帶動和擴大就業。

  李克強說,要順應「互聯網+」發展潮流,積極培育壯大雲計算、物聯網、智能終端等新興信息技術產業,並向各行各業廣泛滲透,不斷催生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加快傳統產業向數字化、智能化、綠色化轉型。大力發展智能交通、遠程教育、智慧養老、智能醫療等新興服務業,增加服務新供給,運用數字經濟提高基本公共服務水平,推動「互聯網+政務公開」。要進一步擴大電信業開放,積極參與國際市場競爭與合作,加大對前沿技術和關鍵設備研發的支持,掌握中國產業發展的技術「命門」,着力提升網絡安全防控水平。

  以「雙創」加強協同研發

  李克強指出,要在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中塑造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新優勢,要鼓勵企業搭建開放共享的工業互聯網平台,發展平台經濟,促進企業內部與外部、線上與線下等創新資源、生產能力、市場需求精準對接,通過「雙創」加強協同研發,更廣泛開展定製化生產,將過去簡單上下游配套轉變成立體式、無邊界協作的新型產業生態圈,在融通發展中實現創新效率和製造能力的倍增,促進經濟和產業轉型升級。

  李克強說,今年以來,經濟發展繼續穩中向好,結構調整不斷深化,發展質量和效益提高,成績來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有關方面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毫不鬆懈,繼續奮發有為,着力鞏固經濟向好態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