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美科技對華出口潛力巨大

時間:2017-07-21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6月30日,美國牛肉時隔十四年重返中國市場的慶祝儀式在北京舉行\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路透社報道:當前,中美經貿關係發展總體平穩,但也面臨一些保護主義風險挑戰和政治因素干擾。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日前在出席中美工商界聯合歡迎午餐會上表示,中國經濟仍將保持中高速增長,而美國各類先進技術、關鍵設備、重要零部件對中國出口潛力巨大。

  汪洋以積體電路為例,去年中國進口總額高達2270億美元,超過原油、鐵礦砂、初級塑膠3種大宗商品進口總額,但美國只佔4%。他強調,美國與中國除了在經濟上相互合作以外,別無選擇。

  此間觀察人士指出,在中美經貿關係多層次、多維度聯繫日趨深化的情況下,短期風險不會改變兩國經貿關係互補共贏的根本性發展趨勢。「在未來很長時間內,中美兩國都將是全球增長最快、最成功的經濟體。」世界500強企業、美國信安金融集團首席執行官侯智彤指出,「事實上是企業和消費者在消費兩國產品,也正是他們將最終決定何為成功的中美經貿關係。」

  中美經貿關係深化發展的一個重要表徵是,美國州和地方政府正成為維護中美關係的積極力量。美國肯塔基州州長馬特.貝文日前公開表示:「中美兩國發展強勁的經貿關係至關重要。因為一加一大於二,中美強勁的經濟紐帶將有助於全球和平與穩定。」

  在中美經貿關係面臨來自聯邦層面風險考驗的同時,中美之間的地方合作正如火如荼展開。目前,美國加州等7個州市與中國十幾個省市分別建立了省州經貿交流機制。僅去年一年這些機制共推動雙向投資項目近50個,合同金額超過25億美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