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亞洲經濟緩中趨穩 就業改善

時間:2017-03-25 03:16:4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何玫、黃寶儀、通訊員安莉博鰲報道:博鰲論壇24日發布「2017年亞洲經濟前瞻指數」稱,亞洲經濟將進入一個持續恢復性增長階段;亞洲新興和發展中國家經濟增長態勢向好;亞洲商品貿易量增長預期將明顯好於2016年。總體而言,2017年亞洲經濟前瞻指數的預期,將比2016年大幅回升,但低於2015年,今年的亞洲經濟增長將緩中趨穩,就業狀況趨於改善,國際貿易漸趨活躍,不過需關注由逆全球化和新工業革命等形勢帶來的全球不確定性。

  此外,當日還舉行了「中國─東盟省市長對話」。與會嘉賓一致認為,文化往來在中國─東盟全面合作關係中作用獨特,是增進中國與東盟國家間相互了解,加深各國人民友誼的重要橋樑。與會各方共同簽署了《中國─東盟省市長對話共同聲明》,一致同意進一步深化人文交流。同時,海南省長劉賜貴表示,希望中國─東盟應加密空中、海上互聯互通航線,共同打造「泛南海旅遊經濟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