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借「一帶一路」建全球貿易中心

時間:2017-03-25 03:16:44來源:大公網

  圖:梁振英探望在博鰲論壇當義工的香港學生   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何玫博鰲報道: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24日舉行的博鰲論壇分論壇「全球化與自由貿易:香港經驗與視角」上表示,香港正推動建成一個全球的貿易和投資中心,通過各種活動、業務和會議繼續向世界各國伸出橄欖枝,享受自由貿易帶來的經濟機會。

  東盟是除內地外香港第二大貿易夥伴,目前,香港正在東盟進行自由貿易的談判並努力在盡量短時間內完成。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香港新華集團董事會主席蔡冠深在發言時指出,東盟的未來對於香港很重要。中國大力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很多部分都涉及東盟,且東盟國家是海外華人活躍的區域,他們到香港籌集資金,在內地進行投資,非常成功。另一方面,中國企業要走出去到東盟國家投資,首先到香港進行IPO上市,籌集資金,因此東盟代表了香港的未來。

  當日,梁振英還探望了在博鰲論壇當義工的香港學生。他表示,做義工是一種鍛煉,最重要是可以看到國家通過舉辦博鰲亞洲年會與世界的關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