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嫦五」年底奔月取壤

時間:2017-01-23 03:16: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承擔中國探月工程「繞、落、回」三步走中最後一步任務的嫦娥五號探測器,近日已完成着陸器推進子系統正樣熱試車,這標誌着嫦娥五號研製工作中的關鍵一步取得成功。

  22日,負責嫦娥五號抓總研製工作的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透露,研製工作目前正進行探測器正樣階段的最後衝刺,開展總裝測試階段各項相關工作,嫦娥五號技術狀態和品質受控,計劃進展順利。

  按計劃,8.2噸重的嫦娥五號將於2017年11月底,由中國目前推力最大的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從文昌航天發射場進行發射。

  此次任務有望實現中國開展航天活動以來的四個「首次」:首次在月球表面自動採樣;首次從月面起飛;首次在38萬公里外的月球軌道上進行無人交會對接;首次帶着月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

  中國發布的第四部航天白皮書《2016中國的航天》指出,未來五年,中國將為載人探索開發地月空間奠定基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