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山東20枚雞年郵戳慶新春

時間:2017-01-20 03:16:52來源:大公網

  圖:高密市雞年郵戳/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山東報道:為迎接農曆丁酉年的到來,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山東省分公司將於正月初一推出丁酉年春節拜年系列紀念郵戳一套20枚,均以「雞圖」和「雞字」構成「一唱雄雞天下白」的意境,為人們奉獻上一款歡慶雞年春節的拜年大套餐。

  山東共有17個地市,每個地市各推出一枚拜年紀念郵戳,加之高密、沂水、沂源三個縣級市,此次共推出20枚紀念郵戳。這套丁酉年春節拜年系列紀念郵戳延用了山東郵政歷年春節拜年紀念郵戳圖文並茂的特點,並兼具各個城市的特色。以雞圖和「雞」字構成雄雞高歌的深邃意境,圖文並茂。戳圖從北朝的雞首壺到現代小學生的畫稿,從歷代書法大家的行草到開國元勳的墨寶,栩栩如生的「繪畫雞」與渾厚灑脫的「書法雞」相映成趣。

  記者看到,在20枚郵戳中,濟南市的郵戳雞字、雞圖均選自《丙申年》生肖郵票設計者黃永玉「雞王鎮宅圖」;而高密市的郵戳雞圖為高密「三絕」之一剪紙代表人物單祚信的剪紙作品,雞字為書聖王羲之七世孫智永的行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