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媒體改革 打造信息航母

時間:2017-01-20 03:16:5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楊帆、孫琳北京報道:為了順應全媒體時代的發展大勢,新華社近年來銳意改革,全面推進媒體融合和面向新媒體的戰略轉型。

  2015年,新華社推出新版客戶端,標誌着新華社向移動互聯網領域邁出了關鍵一步。新華社社長蔡名照表示,新華社將不僅是在傳統媒體領域佔主導地位的國家通訊社,也將進一步成為在新媒體領域發揮主導作用的「網上通訊社」。

  同年6月,新華網新版發布會在京舉行,這是繼新華社發布新版客戶端之後的又一重大革新。

  2015年7月,以「中央廚房」式新型全媒體採編發空間揭幕和一批新技術系統的啟用為標誌,新華社全媒報道平台7日在京啟動運行,旨在推動各種新聞要素深度融合、各種報道資源充分共享、各種媒介互聯互通。

  2016年2月,新華社發布客戶端3.0版,推出全新的新聞理念─「現場新聞」。蔡名照指出,「現場新聞」理念推動新華社採編發流程開始從線下向線上轉型─記者「在線採集」,編輯「在線加工」,終端「在線展示」。新聞報道的所有環節都可在網上進行,伴隨這個進程,新華社強大的原創內容生產能力,將得到進一步激活和釋放,拉開了主流媒體全面數字化轉型的帷幕。

  2016年8月,新華社全媒平台正式發布上線,首批42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體簽署協議,協力打造融內容生產、渠道分發、版權追蹤等功能於一體的新媒體平台。

  新華社客戶端已成為內地移動互聯網最權威的新聞發布平台,業界認為,已經揚帆遠航的新華社客戶端,正在打造成為移動互聯網新聞信息傳播領域的航空母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