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華社組中國財富傳媒集團

時間:2017-01-20 03:16:51來源:大公網

  圖: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在揭牌儀式上致辭/大公報記者秦占國攝

  作為國務院批准設立的現代財經傳媒集團,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於19日舉行掛牌儀式。集團在中國證券報、上海證券報、經濟參考報和新華出版社的基礎上成立,集納了新華社旗下優質的財經媒體與出版資源,正在組建中國財富網,組建投融資業務的資產管理公司。這是新華社貫徹落實中央深化文化體制改革重大部署,提升主流媒體在財經信息領域傳播力、影響力、公信力的重要舉措,也標誌着新華社財經媒體資源的深度整合基本完成,開始走上一體化、集約化發展道路。/大公報記者秦占國、孫琳北京報道

  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在掛牌儀式上致辭表示,當前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海內外對中國經濟發展的關注度越來越高,對中國財經信息的需求大幅增加。同時,世界範圍內新興媒體突飛猛進推動信息生產和傳播發生深刻變革,為財經媒體提供了廣闊發展空間。

  向金融領域拓展延伸

  他說,新華社整合旗下財經媒體,攥指成拳、形成合力,努力打造權威的財經信息旗艦機構,積極搶佔財經輿論陣地,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中國財富傳媒集團將在鞏固財經報道優勢基礎上向金融信息服務拓展延伸,在鞏固媒體業態基礎上向金融領域拓展延伸,在鞏固傳統傳播優勢基礎上向全媒體傳播拓展延伸,形成以媒體為紐帶、以數據交易為特色、以金融服務為支撐的業務新格局,建設植根金融信息領域、服務資本市場、引領財經輿論、具有強大市場競爭力和國際影響力的現代財經傳媒集團。

  加快數字化轉型步伐

  據了解,中國財富傳媒集團將加快資源整合,統籌信息採集、編輯加工、渠道分銷、品牌推廣等力量,優化業務布局,打造權威的「財經信息總匯」。集團將深化專業服務,圍繞中央重大經濟決策部署,把握經濟領域、資本市場的關注和需求,加強政策解讀與數據分析,綜合運用多種媒體形式,推出更多權威、專業、精準的財經報道,提供更為豐富、快捷、實用的財經信息產品,覆蓋多樣化人群和市場,滿足國內外用戶需求。

  此外,中國財富傳媒集團還將創新業務模式。加快集團數字化轉型步伐,搭建「中央廚房」式信息生產平台,推出多類型信息服務終端,構建新媒體平台矩陣。充分運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移動互聯等技術,開展數據分析、投資諮詢、信用評級等業務,開發網上金融信息交換業務。探索資產管理、投資理財等業務,開發證券、股權投資等服務,培育事業發展新的增長點。

  新華社作為中國經濟信息服務的開創者,歷來重視經濟信息服務。中國財富傳媒集團是在中國證券報、上海證券報、經濟參考報和新華出版社的基礎上成立的。

  中國證券報有限責任公司擁有《中國證券報》、中證網、深圳中證投資資訊有限公司、金牛理財網等,其中《中國證券報》是證監會、銀監會、保監會指定的信息披露報紙。上海證券報社有限公司旗下有《上海證券報》、中國證券網等,其中《上海證券報》是新中國第一張提供金融證券專業資訊的全國性財經報紙。經濟參考報則是新中國第一份全國性經濟和財經類報紙。新華出版社連續多年被評為「最受讀者歡迎的出版社」,迄今出版圖書1.2萬種,發行量2億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