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出口菲律賓輕軌全交付

時間:2017-01-17 03:20:51來源:大公網

  圖:工人在菲律賓組裝調試由中國中車生產的「赤道輕軌」/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宋偉大連報道:記者16日從中車大連公司獲悉,當地時間14日,由中車大連機車公司向菲律賓交通部提供的最後一列「赤道輕軌」車輛,在該國首都馬尼拉輕軌3號線Taft車站成功組裝。隨後,中方服務組對車輛以及線路信號系統進行了現場聯調試驗。至此,共計48列來自於中國的「赤道輕軌」全部交付菲方,該項目也是中國軌道裝備企業首次進入菲律賓市場。

  菲律賓馬尼拉3號線輕軌項目合同於2014年1月簽訂,根據合同要求,中車大連公司需在本月26日前向菲律賓交通部下屬的馬尼拉輕軌3號線設計、生產和交付48列輕軌車輛。

  據了解,48輛「赤道輕軌」全部投入運營後,採用4輛車輛重聯編組運行,可提高67%的運能,高峰期行車間隔縮至2分半鐘,最高運行時速65公里,可極大緩解當地嚴重的客流擁擠情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