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易綱:中國經濟發展更穩定

時間:2016-10-08 03:16:29來源:大公網

  圖:6日,易綱表示中國經濟成功轉型將為世界經濟帶來顯著貢獻\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央行副行長易綱6日在華盛頓出席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2016年秋季年會時表示,中國的GDP增速目前仍保持在6.5%至7%之間,就業情況良好,中國經濟呈現多個積極變化。中國經濟比此前更加穩定。他對中國經濟保持穩定有信心。

  易綱表示,中國經濟的轉型將繼續為全球經濟增長提供動力。談及自由貿易和全球化等問題時,他認為自由貿易對全人類有益,而自由貿易和全球化也引發一系列問題,比如發展不均衡、收入分配不均衡等,解決這些問題需要靠「包容性」增長。

  同日,世界銀行行長金墉在發布會上積極肯定了中國在消除極端貧困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中國在過去20年到30年中已經幫助7億人口脫離極端貧困。他期待中國未來在消除極端貧困方面成為世界銀行更加重要的夥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