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克強下周視察澳門 出席中葡論壇

時間:2016-10-04 03:16:25來源:大公網

  圖: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月10日至12日赴澳門視察\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於10月10日至12日視察澳門特別行政區並出席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中葡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

  澳門特區政府發言人辦公室3日表示,特區政府熱烈歡迎李克強視察澳門特區並出席中葡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總理視察澳門顯示中央政府對澳門的支持和重視,給予澳門很大鼓舞。

  發言人表示,中葡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本月將在澳門舉行,特區政府期望藉此進一步鞏固和強化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地位和作用。

  釋放四個重要信號

  另據中新社報道,這是李克強首次以國務院總理身份視察澳門特別行政區,觀察人士指此行預料至少釋放四個重要信號。上海社科院港澳研究中心博士倪外表示,「一國兩制」方針在香港和澳門的實踐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但近年也遇到一些新情況。中央希望澳門發揮「愛國愛澳」的優良傳統和深厚底蘊,再接再厲,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確保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另外,李克強此次視察澳門,為特區政府加油打氣,並近距離聆聽澳門同胞心聲,有助於中央未來更有針對性地制定支持澳門發展的政策,不斷幫助澳門改善民生。

  而近年來,澳門着力建設世界旅遊休閒中心、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倪外認為,李克強出席中葡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有助於強化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地位,對於澳門發展會展業等多元經濟具有積極意義。

  至於本屆中葡論壇部長級會議以「一帶一路」倡議為引領,聚焦發展這個最大公約數。倪外認為,李克強此次與會,表明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與葡語國家的經貿關係,將進一步提升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