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冠深雲南考察「迷醉」茶園

時間:2016-07-25 18:15:44來源:大公網

新華集團與雲南省普洱市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大公報記者譚旻煦攝

  大公網7月25日訊(記者譚旻煦 雲南報道)7月23日至26日,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名譽會長、香港新華集團董事會主席蔡冠深一行赴雲南考察。雲南省長陳豪在昆明會見蔡冠深,新華集團此行與雲南省普洱市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同時普洱市政府特聘蔡冠深為該市高級經濟顧問。蔡冠深此行所到之處幾乎都與普洱茶和咖啡相關,身處茶園深處,蔡冠深樂于與茶園、古茶樹合影,迷醉其中。

雲南省長陳豪(右)會見蔡冠深。大公報記者譚旻煦攝

  集團將在昆明設代表處

  雲南省長陳豪表示,希望集團能利用自身優勢,將雲南作為未來發展的重點區域,加強在金融服務、高原特色現代農業、跨境物流、對外文化交流和產業園區建設等方面的務實合作,並能適時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進一步拓寬雙方交流合作空間,助推雲南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

普洱市政府特聘蔡冠深為該市高級經濟顧問。大公報記者譚旻煦攝

  蔡冠深說,雲南的區位、資源、開放優勢明顯。集團將在昆明成立西南代表處,統籌集團在雲南的發展,深化咖啡、茶產業和跨境物流、文化交流等更多領域合作,搭建起雲南與東盟和南亞國家商企間交流合作平台,參與雲南精準扶貧,共同建設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

蔡冠深在茶園與一片茶葉合影。大公報記者譚旻煦攝

  與普洱茶親密接觸

  隨後,蔡冠深一行抵達雲南省普洱市,參觀考察了天下普洱茶國有限公司正在建設中的加工廠、黃龍山大自然園,以及雲南普洱茶交易中心、柏聯普洱茶莊、愛伲農牧集團等地,並與普洱市人民政府進行了座談。

  蔡冠深受聘成為普洱市高級經濟顧問,他表示,如何把外面的資源與內地資源結合在一起,這是香港應該做的事情。咖啡、普洱茶、金融、房地產是香港新華集團的主營業務,如何實現東盟與雲南的合作、把實業與普洱對接,是他考慮的問題。

  據悉,新華集團與普洱市將在高原特色農業、普洱茶與咖啡以及生物醫藥等方面尋求合作。

在景邁山與古茶樹合影。大公報記者譚旻煦攝

  「東盟先生」樂與茶樹合影

  香港新華集團與東南亞國家非常熟絡,東南亞國家大多華僑來自雲南、廣東和福建,人們都把蔡主席稱為「東盟先生」。這位「東盟先生」很愛茶,此行他們來到雲南的古茶山,先生多番與古茶樹,甚至一片茶葉合影,樂在其中。

  蔡冠深此行是第二次來普洱,第一次是2016年6月的南博會期間。來到柏聯普洱茶莊園,蔡主席深受吸引,他忍不住拿起一片茶葉與葉片留影。

  隨後他們來到景邁山大平掌,景邁山位於滇南「普洱綠三角」,在景邁山茂密的原始森林中,有一片世界罕見的大面積人工栽培古茶林,這片古茶樹林面積達2.8萬畝,東西寬6.6公里,南北長10.2公里,海拔1400米。至今已有1828年歷史,是世界上面積最大、保存最好、年代最長的古茶園,被稱為「世界茶樹自然博物館」,是普洱茶悠久歷史的見證。蔡主席徜徉其中,強烈要求與古茶樹合影。來到茶國公司茶葉基地黃龍山大自然園,蔡冠深登上觀景台,俯瞰千畝茶園,欣賞雲霧中的茶山。

  蔡冠深一行還赴西雙版納進行了考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