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方:達賴所謂「中間道路」實質就是要搞「西藏獨立」

時間:2016-06-16 17:33:1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方:達賴所謂“中間道路”實質就是要搞“西藏獨立”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電 (葉秋曈)美國總統奧巴馬15日同第十四世達賴喇嘛進行了「私人會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1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答記者問時再次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他指出,達賴是長期披着宗教外衣、從事反華分裂活動的政治流亡者,其所謂的「中間道路」主張實質就是要搞「西藏獨立」。

  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6月15日同第十四世達賴喇嘛進行了「私人會見」。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陸慷表示,正如昨天指出的,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無權乾涉。第十四世達賴不是一個單純的宗教人士,而是長期披着宗教外衣、從事反華分裂活動的政治流亡者,其所謂的「中間道路」主張實質就是要搞「西藏獨立」。美領導人會見達賴,無論採取什麼形式,都違反美方關於承認西藏是中國一部分、不支持「藏獨」、不支持分裂中國活動的承諾,乾涉中國內政,損害中美互信與合作。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利用涉藏問題乾涉中國內政,以實際行動維護中美合作大局。

  談及中國西藏的情況,陸慷指出,中國人民對此最有發言權。和平解放60多年來,西藏各項事業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社會經濟取得長足發展,這是任何不抱政治偏見的人都不會否認的基本事實。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維護民族團結的意誌堅定不移,任何想拿涉藏問題做文章、破壞中國穩定和民族團結的圖謀都是徒勞的。

  該記者還問及西藏宗教和文化事業,陸慷回應稱,隻要對比一下西藏和平解放前後西藏宗教、文化狀況,任何一個客觀的人都會得出客觀的結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