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東盟重申同護南海穩定

時間:2016-06-15 03:16: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東盟國家外長特別會議14日在雲南玉溪舉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和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新加坡外長維文共同主持。

  王毅指出,中國將堅定不移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維護地區和平穩定,堅定支持東盟共同體建設,支持東盟在區域合作中的中心地位。中方願與東盟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審視雙方關係,擴大共識與合作,共同開闢更加美好的未來。

  雙方要深化政治安全合作,鞏固雙方戰略互信。加強高層往來,深化戰略溝通。探討商簽「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為雙方關係長遠發展提供法律制度保障。繼續推進軍事安全交流與合作。

  雙方要對接發展戰略,支持東盟共同體建設。

  雙方要妥善處理分歧,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珍惜冷戰結束以來本地區得來不易的和平穩定局面,在加強合作、共同應對安全挑戰的同時,堅持通過友好協商處理複雜敏感問題。

  雙方重申,中國和東盟國家要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要全面、有效、完整落實《南海各方行為宣言》,開展海上務實合作,積極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爭取在協商一致的基礎上早日達成「準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