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口述影像評述員 讓視障者「睇波」

時間:2023-06-18 04:03:02來源:大公报

  圖:施富強(右)表示:「希望活動能鼓勵視障人士多點外出,不要呆在家裏,從而改善家人關係。」

  【大公報訊】香港站賽事吸引數以萬計球迷入場打氣,而賽事合作夥伴香港賽馬會也安排視障人士親身感受大戰氣氛和戰況,有視障人士因而產生做運動的興趣,口述影像排球評述員施富強也坦言本身獲益良多。

  賽馬會社區排球計劃其中一個項目悅賞排球無邊,向5000名基層市民、學生和殘疾人士派發賽事香港站免費門票。同時,視障人士也可以透過賽馬會「開聲體」口述影像評述員,現場感受每一球和觀眾熱情的打氣。視障人士劉女士感激「開聲體」:「多得口述影像評員,我才進戲院『看』電影、入場『觀賞』本地足球賽事和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還有今次感受中國女排狂熱。」

  提升受助人運動樂趣

  劉女士更表示自己還親自體會運動樂趣:「保齡、空手道、瑜伽、撞球和劍擊等我都玩過。」世界聯賽後,香港排球總會將舉辦坐式排球體驗活動,她即說:「我都想打!」

  口述影像排球評述員施富強也指出,參與「開聲體」讓自己擴闊眼界。這名聖公會陳融中學聯課活動主任解釋:「我是體育老師,希望利用自己的專長貢獻社會,而且口述影像令我以更多角度觀察事物,回到學校體育堂能更細緻描述動作,助學生學得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