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球壇熱話/恩斯治尼成美職最高薪球員

時間:2022-06-29 04:24:48來源:大公报

  圖:意大利國腳恩斯治尼(中)正式加盟FC多倫多。\網絡圖片

  今年1月與美職聯球會FC多倫多簽下預備合約的意大利國腳鋒將恩斯治尼,正式赴北美向新球會報到,會方亦在當地時間周一為該名前意甲拿玻里隊長舉行記者會,據報他將賺取達1500萬美元的年薪,幾乎是目前最高薪球員、芝加哥火焰的瑞士國腳梳頓沙基利的一倍。與此同時,FC洛杉磯同日亦官宣羅致威爾士球星加里夫巴利,連同已表示加盟的前意大利國腳基亞連尼,讓2022年下半季美職加添了歐洲一線國腳級球星綻放光芒。\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由2010年出道後一直效力拿玻里的恩斯治尼,今年初與FC多倫多簽定預備合約,本月底約滿拿玻里後,7月1日起正式以自由身加盟,合約為期4年;由於今季美職的夏季轉會窗於下月7日才開啟,故此恩斯治尼的首場比賽,最快是下月9日主場對聖荷西地震。FC多倫多今次羅致恩斯治尼所費不菲,據報其年薪高達1500萬美元,遠高於目前頂薪球員梳頓沙基利的815萬美元,相信球迷都期望他可協助球隊大幅提升目前只在積分榜下游的成績。

  31歲的恩斯治尼強調這次轉會是為生活、而非為錢,他說:「我這個決定並非為錢,而是為我家人和孩子尋找新的生活,況且我已效力拿玻里10年,贏過亦輸掉很多東西,我實在希望有一個改變,更重要是一個挑戰。我會在球場上說明一切。」恩斯治尼這次來投美職引起較大矚目,是因為他仍正值巔峰期,去年意大利奪取歐洲國家盃,他是主力之一。

  巴利基亞連尼做隊友

  另一方面,率先自己透露會加盟FC洛杉磯的巴利,周一亦獲該會官方確認,雙方先簽約一年,約滿後可選擇多續一年至2024年中。下月年滿33歲的巴利,據報接受年薪大幅削減至不及在皇馬的一成,僅為160萬美元。巴利在新球會的官網上稱:「我對轉會FC洛杉磯深感興奮,對我和家人來說這是個合適之地,也是我事業的適當時機,我已急不及待開始在球會的工作,在洛杉磯贏取更多錦標。」

  巴利的另外一位大有來頭未來隊友,是祖雲達斯及意大利名宿基亞連尼,預料後者在稍後才報到。曾效力拜仁慕尼黑和利物浦的現役瑞士國腳兼副隊長梳頓沙基利,在今年2月加盟芝加哥火焰,他和巴利都有機會出席年底的世界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