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金和曉翁厚全力爭最好表現

時間:2022-01-21 04:25:06來源:大公报

  圖:翁厚全是香港首名參加冬奧高山滑雪項目的男子運動員。

  香港滑雪隊將會派出一男一女出戰下月舉行的北京冬奧會。中國香港滑雪總會昨天舉行記者會,以視像通話形式訪問了兩名參賽運動員,19歲的金和曉將參加女子高山滑雪迴轉和大迴轉項目,她坦言很榮幸能夠代表香港參賽,希望體驗比賽,盡力表現自己及做到最好;17歲的翁厚全則期望在男子迴轉和大迴轉躋身前五十名,並且抓住今次難得的機會,好好表現自己。\大公報記者 張銳

  由於兩名年輕選手正在波斯尼亞訓練,因此香港滑雪總會選擇以視像通話形式安排運動員與傳媒見面。

  金和曉曾經出戰全國冬季運動會和冬季青年奧運會,擁有一定的比賽經驗。不過,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原因,金和曉在去年6月已經遠赴歐洲展開訓練,現在身處波斯尼亞,中途一直未有機會返到香港。她說花了大量時間訓練和比賽,就是為了能夠參加冬奧,當達到參賽資格後更激動不已。冬奧即將開始,金和曉坦言興奮之餘又有一些緊張,對於能夠代表香港參加冬奧感到很榮幸,雖然有一些腳部傷患仍未康復,但相信不會影響發揮。目標方面,首次參加冬奧的她表示,自己經驗尚欠,難以估計成績,希望能夠體驗更多,盡力表現自己做到最好。

  翁厚全已成為香港首名參加冬奧高山滑雪項目的男子運動員,前途無限。談到爭取冬奧資格,他透露過程很有挑戰性,自己亦一直長期在香港以外的地方訓練和比賽,加上疫情的原因,造成很多困難,但對最終能夠代表香港參加冬奧感到很開心。他亦對於即將在冬奧亮相感到很興奮,認為將收穫難以置信的經歷,他希望抓住機會表現自己。

  兩人預計下周日出發到北京適應場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