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再創新高/男子花劍攀升至世界第二位 張家朗下月爭登第一寶座

時間:2022-01-20 04:24:56來源:大公报

  圖:張家朗(左)在新年有好開始。

  香港「劍神」張家朗在上周末的男子花劍世界盃法國巴黎站中勇奪個人賽冠軍,助其在男子花劍個人世界排名再攀高峰。最新世界排名顯示,24歲的張家朗由巴黎站之前的第四位一舉上升至第二位,距離現時世界排名第一位的意大利名將霍哥尼只有11分的差距,創下個人世界排名新高,有望於下月25至27日舉行的世界盃埃及開羅站登頂世界第一寶座。\大公報記者 張銳 圖︰國際劍聯

  「少年劍神」張家朗憑着在東京奧運歷史性奪得男花個人賽金牌,世界排名從東奧前的19位飛速攀升至第四位。東奧象徵上賽季完結,至上周巴黎站才展開新賽季,張家朗力爭「世一」之路正式展開。

  張家朗在世界盃巴黎站保持水準,一路過關斬將連斬六名劍手,並且曾在準決賽「大炒」現任世界「一哥」霍哥尼,並在決賽擊敗另一意大利名將盧比利,成為首位奪得男花世界盃冠軍的香港劍手。張家朗得益於巴黎站的超強表現,一舉超越美國的緬夏治及意大利東奧銀牌得主加路素,世界排名從第四位攀升至第二位,創下個人世界排名新高。現時張家朗積196分,距離207分的霍哥尼只有11分的差距,登上世界第一的寶座指日可待。

  世盃開羅站有望登頂

  由於原定2月初舉行的花劍大獎賽意大利都靈站因疫情原因而延期至3月31日後才舉行,因此張家朗最快也要在下月25至27日的世界盃埃及開羅站才有望做男花世界「一哥」。

  至於巴黎站打入八強的另一港將蔡俊彥,世界排名亦從賽前的第11位升至第八位,追平東京奧運前的個人最佳排名。男花團體排名方面,巴黎站成績僅得第八名的香港男花隊則從賽前的第四位跌1位至第五位,被巴黎站稱王的意大利超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