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新人輩出/港隊2金5銅收官贏喝彩

時間:2021-09-28 04:51:12來源:大公报

  第十四屆全運會昨晚在陝西省西安奧體中心圓滿閉幕,香港代表團在本屆賽事力拚下,取得2金5銅共7面獎牌的成績謝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香港代表團一眾成員克服困難參賽,並在比賽中展示出堅毅的拚搏精神,繼續贏得市民的讚譽和喝彩。雖然奧運冠軍張家朗因傷退賽,但老將張小倫、李慧詩等均發揮出色,繼續貢獻獎牌,而20歲的李思穎在公路單車女子個人賽奪金,見證香港體壇新人輩出,將在未來的大賽大放異彩。\大公報記者 張銳

  上屆天津全運會,香港代表團共取得2金7銀7銅共16面獎牌的佳績,其中單車項目囊括7面獎牌成為大贏家。今屆香港單車隊繼續不負所望,共獲7面獎牌中的4面,其中34歲的「牛下女車神」李慧詩持續東京奧運的勇態,獲得場地爭先賽金牌及凱琳賽銅牌,成為本屆港隊唯一奪得兩面獎牌的健兒。梁嘉儒也在場地單車男子全能賽斬獲銅牌,他在炒車後負傷下奪獎,展示非凡的毅力。

  港隊在公路單車項目繼續有驚喜,20歲的李思穎在公路單車女子個人賽奪金,是港隊在全運會歷來首面女子公路賽金牌。這位港隊重點栽培的新星,在全運賽場初露鋒芒。

  香港單車隊延續了在全運會「屆屆有金牌」、「公路賽屆屆有牌」的輝煌成績,隊中新人的崛起,令大家對他們在明年亞運、3年後的巴黎奧運、4年後的第十五屆全運會都有所憧憬。

  江旻憓勝奧運冠軍有驚喜

  除了單車隊這支勁旅,在東奧冠軍張家朗原定參賽下,香港劍擊隊在本屆被寄予厚望。可惜張家朗在臨出發比賽前夕左膝半月板受傷退賽。不過,香港男子花劍隊仍然打出拚勁,憑藉蔡俊彥、張小倫和楊子加獲得男子花劍團體賽銅牌。女重獎牌希望的江旻憓首次參賽也讓人喜出望外,在女子重劍個人賽銅牌戰,一劍挫東京奧運金牌得主孫一文,這面銅牌分量十足。

  另外,空手道代表劉知名在男子個人形項目收穫銅牌。劉知名期望他妹妹、奧運女子個人形銅牌得主劉慕裳能與他一起參加下屆全運,為港爭光。較為遺憾的是,港隊今屆在馬術(鄭文傑在場地個人障礙賽獲第5名)、高爾夫球(黑純一在男子組賽事得第4名)和攀岩(陳翔志在男子兩項全能賽得第4名)等項目,都與獎牌擦肩而過,令人惋惜。

  香港田徑隊的陳銘泰、呂麗瑤,都藉着全運會提升狀態,前者低沉四年後再晉級大賽決賽,後者在預賽的時間已非常接近個人最佳成績。

  香港運動員藉參加全運,與內地健兒競技交流,場賽下不少成為名將再聚首交誼的機會,年輕運動員也透過與國家隊奧運名將交鋒收穫大賽經驗,一眾港將豐收而歸,可望在明年的杭州亞運突破佳績,寫下新的里程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