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細威」晉身女足球隊班主

時間:2020-09-22 04:24:14來源:大公報

  圖:莎蓮娜威廉斯希望拓展自己的體育事業,從運動員晉身球隊老闆

  運動員成為體育團隊或公司的股東很常見,一方面可過「老闆癮」,另一方面就當作投資或是為退役後做打算。最近美國女子網球名將、「細威」莎蓮娜威廉斯,就聯同多名前國家隊女足球員及荷里活影星,成立一支新女足球隊,預計在2022年加入國家女子足球聯賽(NWSL),展示女性力量。\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美國女足去年成功衛冕世界杯,美國女子職業足球聯賽的入場人數亦比2018年有平均22%增長,雖然今年全球遭逢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相信疫情過後,前景仍然正面。「細威」似乎也看好女足前景,遂「踩過界」與近20名「姊妹」籌建一支以洛杉磯作基地的女子足球隊。球隊陣容如何還未知,但這個名為「天使之城集團」的老闆陣容就星光熠熠,除「細威」外,還有包括雲芭芝、夏姆等14位前美國女足國腳,更有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妮坦莉寶文、珍妮花嘉納等多位女影星,另一主要金主也是女創投家諾特曼。

  「細威」今次是透過丈夫、社交網站《Reddit》共同創辦人之一奧漢尼安以全家人的名義進行投資,讓他們快將3歲的女兒亦成為「小老闆」。其實多年前,「細威」已經夥拍胞姊維納絲威廉斯入股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球隊邁阿密海豚,開始擴展事業版圖。

  「全女班」股東創先河

  新球隊預定於年底命名,暫時就叫作「天使城」。鑒於「老闆團」中絕大部分都是女性,故本身已經充滿話題性,有人更認為這可能是職業運動史上首支由女性當家的球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