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烏克蘭260傷兵撤離亞速鋼鐵廠

時間:2022-05-17 09:48:3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俄烏戰事持續,俄羅斯軍方與烏方達成協議,在馬裏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停火,並設立人道走廊,讓受傷的烏克蘭士兵撤離,到頓涅茨克南部親俄派佔領的城鎮就醫。俄羅斯國營電視台播出片段,見到約10至12輛巴士接載相信是廠內守軍離開,部分巴士車身印有紅色十字標誌。

  烏克蘭副國防部長馬爾亞爾證實,廠內超過260人成功撤離,其中53人受重傷,已經送到頓涅茨克治理,其餘211人會送到目前由俄軍控制的奧列尼夫卡,將會以俄軍戰俘交換,令他們可以回家。

  俄軍亦持續炮擊多個目標,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受襲的包括西部利沃夫一個軍事訓練設施,有建築物輕微損毀。英國廣播公司引述消息指,俄羅斯總統普京和軍方參謀總長吉拉西莫夫,相信已經直接介入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特別是東部頓巴斯地區的行動,並作出一般由初級將領負責的決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