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調:大部分加拿大人認為疫情期間應避免進行選舉

時間:2020-08-03 13:53:11來源:大公網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近期捲入一個助學金項目風波(彭博社資料圖片)

  據中新社報道,一項7月底進行的民調顯示,大部分加拿大民眾認為在新冠疫情期間應避免進行選舉活動。

  由加拿大電視台(CTV)委託民調機構納諾斯研究(Nanos Research)于7月26日至30日對近1100名成年人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51%的受訪者同意在疫情結束或疫苗問世之前應避免進行選舉;約20%表示比較同意。表示「不同意」或「有點不同意」的約佔28%。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近期捲入一個助學金項目風波。反對黨魁北克集團近期揚言,可能在今年9月底議會復會時提出不信任動議。若屆時議會進行不信任投票且自由黨失利,聯邦大選就會被觸發。

  但根據這項民調,大多數加拿大人並不希望在秋季疫情未了之時又一次投入大選。這一民調同時也顯示,大部分受訪者認為議會應對助學金項目風波進行全面調查或「關注更重要的事情」。

  加拿大環球新聞電視台5月中旬委託民調機構益普索進行的一項調查也顯示,72%的受訪者認為疫情期間應推遲選舉活動。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