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特朗普簽署行政令 限制警察執法時使用鎖喉動作

時間:2020-06-17 11:25:03來源:大公網

特朗普16日簽署警察執法行政令(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在白宮簽署一項行政令,就美國警察執業和資格審查標準作出調整。該行政令還規定,警察在未受生命威脅的情況下,禁止對執法對象採用鎖喉動作。

  非裔美國人喬治·弗洛伊德因遭警察執法失當死亡事件,在過去兩周中引發全美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美國國內要求改革警察執法體系、解決種族歧視問題。

  在玫瑰園舉行的簽署儀式上,特朗普表示,借助這項行政令,全美警察部門將採用最高標準來服務所在社區。他同時強烈反對解散警察部門,並稱這是「激進和危險的行為」。他認為要改善問責制,增加透明度,並在警察培訓、招募和社區參與方面投入更多資源。

  這項行政令在「執業和資格審查」、「警察行為信息共享」等方面作出規定:州和地方執法機構必須不斷評估和改進做法和政策。除法律允許的情況外,執法人員在使用武力時禁止採用鎖喉動作。行政令還要求,美司法部創建執法人員數據庫,在聯邦、州、地方等執法機構間共享信息,以追蹤有過執法不當行為的警察。

  (大公文匯全媒體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