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Facebook推標籤制度 標註中俄等外國官媒

時間:2020-06-05 09:38:11來源:大公網

Facebook推出標籤制度,提醒用戶屬於中俄等國家的官媒專頁。(點新聞資料圖片)

  Facebook在當地時間6月4日表示,即日起在美國推出標籤制度,標註並提醒用戶哪些專頁屬於中國、伊朗和俄羅斯等國家的官媒。到夏季稍後時間,會阻截這些官媒中所有以美國客戶為目標的廣告。

  從Facebook列出的部分名單中可知,它會標籤出俄羅斯的衞星網(Sputnik)、今日俄羅斯(Russia Today)、中國的新華社、伊朗的Press TV等官媒,共涉及約200個專頁。但Facebook不會標籤美國的傳媒機構,其理由是,即使像「美國之音」等美國政府有份資助的媒體,都享有編輯自主。標籤制度日後會陸續在其他國家推出。

  Facebook被指未能在2016年阻止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此後該公司加強防範,要求Facebook內的專頁及廣告具備更高透明度。而標籤措施推出的時機適值今年11月美國大選前的數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