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衞肯定武漢「解封」顯示抗疫努力 提醒勿放鬆警惕

時間:2020-04-08 15:36:5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4月8日零點,湖北省武漢市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復對外交通。昨日(7日),世界衞生組織發言人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指出,武漢此前通過各種方式為限制新冠肺炎傳播作出了巨大努力,然而現在還不是放鬆警惕的時候。

  世衞組織發言人表示,中國公共衞生應對措施的第一階段集中在暫時性限制措施上,以阻止新冠肺炎在普通人群中的傳播。武漢市正在逐步解除暫時性限制措施,這顯示出武漢此前通過各種方式為限制新冠肺炎傳播作出的巨大努力。

  但發言人同時表示,現在宣布武漢或者中國其他地方的疫情得到控制還為時過早。 「沒有大面積人口的免疫、有效的治療方法或經驗證明有效的疫苗前,該病毒仍然對人們構成威脅。」發言人還說,中國的新冠肺炎傳播速度有所減緩,疫情爆發的一個高峰已經過去。現在面臨的挑戰是,要防止在(生產生活)恢復正常秩序時疫情再出現(多次)高峰。

  發言人還強調,「保持物理距離」「注意手部和呼吸道衞生」以及「如果有感冒症狀就留在家裡」這些措施,對疫情防控,仍然至關重要,呼籲民眾保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