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世衞強烈譴責反人道主義的人體疫苗實驗言論

時間:2020-04-08 14:46:0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2月11日,在瑞士日內瓦,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賽在新聞發布會上發言。(新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針對此前法國有兩名醫生提出要把非洲作為新冠病毒人體疫苗試驗場的言論,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6日在新冠肺炎例行發布會上表示強烈譴責,他稱這樣的種族歧視言論不會對抗擊疫情起到幫助,只會破壞團結。

  譚德塞表示,在21世紀聽到這樣的言論,是「震驚並恥辱的」。他表示,非洲不能也不會作為任何疫苗的試驗場,疫苗或治療方法的研發要在全球範圍內遵循同樣的規則。這種沿襲下來的殖民地思想要停止,世衞組織不會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他強烈譴責這種反人道主義的言論。

  此外,非洲多個團體也表示強烈反對。目前非洲累計約有一萬宗確診個案,四百多宗死亡個案。54個非洲國家中,只有2個未有病例,多國已採取封城措施。

  兩名醫生,分別是巴黎科尚醫院的米拉,以及法國國家衞生研究院研究部門主管洛赫特,他們已就事件致歉。

  針對目前對疫情的科研進展,譚德賽表示,目前70多個國家參加了世衞組織的「團結」試驗,以加速尋找治療新冠肺炎的有效治療方法。目前,約有20家機構和公司正在研發疫苗,世衞組織將確保藥品和疫苗與所有國家和人民平等分享。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