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比爾蓋茨斥華府應對疫情慢半拍

時間:2020-03-25 10:27:3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蓋茨批評特朗普政府應對疫情慢半拍。(美聯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在多國持續擴散,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批評,美國政府對今次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反應不夠迅速,又指當局已經錯過了避免強制停工的機會。

  蓋茨於當地時間周二(24日)在TED Connects節目中表示,美國已經錯過了無需停工就能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最佳機會,因為國家沒有適當時採取行動,因此無法避免停工,「今年1月時每個人就應該都重視起來」。

  蓋茨續稱,美國需要提高對病毒檢測能力,更有效地引導有需要的人去做檢測,「美國仍然沒能創造出足夠的檢測能力給有需要的人做測試」。他又形容,這件事十萬火急,必須優先處理。

  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稱,希望企業能在4月12日之前重啟,以緩解經濟衝擊,他強調會給疫情管控更多的時間,但國家需要繼續運轉,民眾要回去上班,讓工作生活恢復正常。

  特朗普的言論引起政府官員和衛生專家普遍不滿。專家警告指,一旦讓民眾復工,將令醫療系統不堪重負,導致更多人死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