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微軟總裁斥特朗普打壓華為:方式一點也不「美國」

時間:2019-09-10 10:45:5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微軟總裁兼首席法律顧問史密斯(美聯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封殺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持續引發美國企業「異議」。微軟總裁兼首席法律顧問史密斯(Brad Smit)8日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表示,美國政府打壓華為的方式一點也不美國(un-American),呼籲華府解除對華為的斷供命令。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史密斯表示,美國對華為的指控薄弱而不夠全面,方式並「不公平」、「不像個美國人」,而微軟要求美國監管機構就封殺華提出證據時,得到的回應僅是「如果你們知道我們所知道的,你們就會同意我們所說的。」

  史密斯認為,政府對華為的行動應該要重新評估,確保所有舉動在「事實層面、邏輯層面、法治層面都有基礎」,他認為現階段的制裁理由相當「薄弱」。

  隨着華為即將推出首款沒有美國技術的智能手機,主導科技行業的美國巨頭擔心會出現技術分裂。史密斯警告,「如果你不能把你的技術帶到全球,你就不能成為一個全球技術領導者。」

  他告誡華府,這種分裂對美國巨頭而言是巨大的風險,讓美國繼續稱霸全球科技業的唯一方式就是讓政府彼此合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