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球最長店名酒館重開 巧與「最短」為鄰

時間:2019-07-19 11:28:2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老十三柴郡阿斯特利志願步兵團酒館」店名長得令人費舌(網絡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曼徹斯特小鎮的「老十三柴郡阿斯特利志願步兵團酒館」(The Old Thirteenth Cheshire Astley Volunteer Rifleman Corps Inn),早於1995年獲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店名最長的酒館。酒館在3年前結業,但近日獲一對夫婦接手重開,而新店址竟與最短店名的酒館為鄰。最長店名酒館的老闆娘不禁驚嘆︰「真是一個神奇的巧合。」

  位於曼徹斯特斯泰利布里奇的「老十三柴郡阿斯特利志願步兵團酒館」的英文全稱共有55個字母、16個音節,一般人想要清晰地唸出估計也不容易,故當地居民都以「步兵」簡稱來暱稱它。酒館重開後掛上新修葺的長長招牌,具紀念意義的老招牌則掛在庭園牆上,但卻因為太長而需要在轉角處屈曲掛起,相當搞笑。

  而在「步兵酒館」的不足50米處,就正是擁有最短店名的「Q」酒館。Q酒館的老闆阿姆斯特朗不僅未有對新對手出現感不滿,更大表歡迎︰「這是個不錯的噱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